唉呀之前真的是超級無敵忙碌的

現在好不容易辭掉其中一份工作

所以有時間來詳細記錄一下囉~~~

之前忙歸忙但是該做的事還是有做的呦!

雖然簽證都已經辦好一個月了哈哈哈哈

 

 

因為很早就和朋友確定要在2014/1/3去辦打工簽證

所以12月開始就有陸陸續續的去準備需要的資料

記得資料是要一個月內的

所以千萬不要閒閒沒事想說先準備起來放唷~

那樣可是會很悲劇的窩!!!

 

打工簽證需要準備的資料:

#2吋大頭照

#護照(有效期間12個月以上)正本+影本

#身分證正本+影本

#最高學歷證明書or在學證明書正本+影本

#英文版財力證明(3000美金以上)

#戶籍謄本

#英文版健康診斷書

#良民證

#打工渡假計畫書(A4大小)

#簽證申請書

#加入韓國醫療保險同意書

 

接下來就開始一一介紹如何申請囉~~~

 

#2吋大頭照

   大頭照1張:是簽證申請書需要的

              我是到辦事處才填寫申請書

              當時不確定會用到幾張

              所以我就全部都帶去~以備不時之需哈哈哈

 

#護照(有效期間12個月以上)正本+影本

   這兩樣辦簽證的時候都會被收走唷~

   等要領簽證的時候護照會還給你的!!

 

#身分證正本+影本

   影本會收走~正本看一下當場就會歸還

 

#最高學歷證明書or在學證明書正本+影本

   影本會收走~正本看一下當場就會歸還

 

#英文版財力證明(3000美金以上)

   這部分我之前有說過

   我是去郵局申請的一份20元

   要記得帶你的存款簿+印章+ 身分證

   然後說你要辦英文版財力證明

   櫃台人員就會叫你填寫資料

   財力證明是當場就可以直接領回的唷~!

 

#戶籍謄本

   因為我有兩份工作沒時間~所以請我家阿爸幫我申請

   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的戶籍謄本就可以囉!!

 

#英文版健康診斷書

   健康檢查是最讓我折騰

   也是所有準備資料裡最花錢的

   我們選擇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做檢查

   當天檢查費用總共是1660元(包含德國麻疹檢查)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號

   交通方式1: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右轉直走(剩下的路大家自己估狗)

              我個人是都到福華飯店那邊才開始過馬路

              但純粹個人喜好~大家自己方便就好哈哈哈

   交通方式2: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直走(剩下的路大家自己估狗)

              反正就是一直直走

              到了仁愛路四段後右轉在直走就會到了

   服務時間:星期六到中午12:00止

   至於公車的交通方式我並不知道哈哈哈

   因為我是新北市民所以都是坐捷運去的         

     

  

 

   2013/12/14   仁愛醫院做抽血檢查

   那邊的人都很好會問你要幹嘛

   然後告訴你需要填寫哪些表格

   之後在醫院要做的步驟也都會有人指引你該怎麼做

   但是還是要自己先上網下載代表部的"健康檢查證明應檢查項目表"唷

   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visa/download/index.jsp

   簽證申請書網站裡面也有的~~!

 

   檢查的部分

  "漢生病檢查"是不需要的~相信大家都知道

   德國麻疹的部分還是要檢查會比較好唷~!

   雖然我們都有小黃卡~但是那太久了~!已經不給認證了= =

 

   檢查完幾天後醫院就打電話來說

   我的德國麻疹沒過關需要補打疫苗

   因為前一陣子找資訊的時候有看到有人說~~

   女生可以去衛生所免費施打(改名為"台北市健康服務中心")

   所以就有順便問了醫院~確實是可以的

   不過有條件限制~所以最好先打電話確認自己適不適用免費施打疫苗

   而我本人符合免費施打疫苗的條件所以就決定假日去施打疫苗

  

   2013/12/21   仁愛醫院領小報告+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施打疫苗

   先到了仁愛醫院領取需補打證明後

   馬上再衝到台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施打疫苗(捷運信義101/世貿站)

   【假日服務時間只有星期六上午8:30到11:30】

   雖然說是免費施打但是還是要負擔掛號費150元的唷!

   然後施打的時候記得要跟醫師說你需要小黃卡

   因為仁愛醫院那邊說要看施打的正本證明

   而且有補打疫苗的話代表部要看小黃卡也會被收走並不會歸還的

   

   2013/12/28   仁愛醫院領報告

   把小黃卡給醫院看後就可以領報告

   然後就完成囉!

 

#良民證(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

   申請網址

   http://eli.npa.gov.tw/E7WebO/index01.jsp

 

   然後大家可能會遇到無法申請的問題

   但是不要怕~因為我也是這樣

   所以網站上就有教學唷~~!

   http://eli.npa.gov.tw/E7WebO/BrowserSetting/Win8IE10Setting.jsp

   請你跟著這樣做~~

   接下來的申請就一路順暢囉

  

   至於領取的地方~雖然我是新北市民

   但我還是可以選擇在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領取的唷~!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6號

   交通方式: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直走一下就可以看到囉!!

             不過那好像是後門~所以請繞到後面走前門

   領取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30至下午5:00

              **每週三延長至晚上8:00**

   需要攜帶物品:#身分證正本+影本

                 #100元

   因為我本人平日真的很忙碌

   就只能委託朋友一同幫我領取

   因此在填寫申請資料的時候

   也要填寫受委託人的部分唷~~!

   另外也要寫好委託書給受委託人

   所以你需要把以下資料交給受委託人幫你領取

   #身分證正本+影本

   #委託書正本

   #100元

   這樣就可以囉~~~!!

 

#打工渡假計畫書(A4大小)

   要寫什麼內容要用什麼語言都隨便你

   但我個人是用韓文寫

   純粹是在找資料的時候

   看到在韓國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時候

   也是需要繳交打工渡假計畫書

   只能交英文或是韓文的唷~~~

   因為之後懶得再多寫一次~所以就直接先用韓文寫哈哈哈

 

#簽證申請書

    申請書可以先上網下載填寫(下載網址前面有附)

    或是跟我們一樣當場再填寫也是可以的唷~!

    現場也有填寫範本~所以不會有問題的

 

#加入韓國醫療保險同意書

    保險同意書可以當場跟櫃台人員說~就會拿給你

    然後只要簽個名寫個日期就可以囉~非常簡單的

    但是我不知道有什麼作用哈哈哈哈

 

以上資料都準備好後

最好用個L夾或是封口袋之類的

 一一檢查確認好~千萬別漏了唷~!!

然後就可以去駐台韓國代表部領事處申請簽證囉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 1506室

交通方式:捷運信義101/世貿站 1號出口

          出來後往前走到了小路口不要過馬路

          往右手邊順著走很快就到囉~!

辦理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至12:00及下午14:00至16:00

 

 

到了以後就坐最右邊的電梯直達15樓吧

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保全大叔也會問你要去哪裡然後指引你的哈哈哈

駐台韓國代表部就在電梯的右手邊區域~很好找的

其實整層樓都是相通的所以轉個一圈也是會找到

順利到達後就去櫃台排隊

把你準備好的東西通通給櫃檯人員吧

然後就會非常快的處理好~確定沒問題後

櫃台人員就會給你一張收據請你一個禮拜後來領取唷~!

當然也是可以委託別人來幫你領取

因為只要帶收據去領取就可以了~~

 

最後如果辦完簽證後不趕時間的話

還可以到22樓的韓國觀光公社看看唷~!

那邊有很多旅遊資訊可以參考~很方便的

 

那麼我們現在就開始倒數出發的日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瑪兒^^ 的頭像
    艾瑪兒^^

    깔깔艾瑪兒 의 閃閃無限旅程

    艾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